close
這次的趴趴走地點是【屏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】
根據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網站的緣起資料中提及,六堆是臺灣客家人最早聚居的地方。六堆文化園區為保存、展現高屏兩縣12鄉鎮客庄之客家生活風貌,扶植六堆聚落文化產業的國家級區域文化設施,並積極推動在地客家文化紮根,藝文民俗保存發展、地方產業交流及區域觀光行銷。

此外,在涵蓋範圍中的六堆起源也提到 六堆的分佈如下:
右堆:高樹、美濃、六龜、杉林、甲仙一部份、里港、武洛、旗山手巾寮
前堆:長治、麟洛、九如圳寮、屏東市田寮、鹽埔七份仔
中堆:竹田
後堆:內埔
先鋒堆:萬巒
左堆:新埤、佳冬

園區是不收門票的,真是太便民囉!只有停車收費,假日人潮超多,如果不要求少走幾步路,應該都還是找得到停車位。 A+當天停在洗手間附近~

洗手間出來不遠處就有一座小湖,風景秀麗,湖邊還種了荷花和A+相當喜歡的野薑花,散發淡淡的花香》;湖面上則有鴨群們在嬉戲,好不熱鬧啊!










再往前走看到一片小綠地,樹上還掛了優美的蘭花~



不遠處就是多媒體館, 一樓的展廳目前是義起雲勇的特展,展出的是 乙未戰爭二甲子的紀念特展(展期:2015/10/3~2016/8/28)




多媒體館的二樓拱門長廊的設計非常醒目,A+十分喜歡,所以不免要留個念囉!







穿過多媒體館,右前方是自然草原休憩區,隔著一小片草地 有一大片水池,除了美景,池中最令A+印象深刻的有兩處,一處是 公共藝術作品:『移、墾、耕、讀』



另一處則是聚集在一起的魚群…





水池邊還有小模型,造型很精緻討喜~





左前方則是傘架客家聚落景觀區, 數個大型的傘架景觀設計相當吸睛,很有特色~








其中還不乏有五顏六色的花朵做點綴,讓視覺更添豐富感~







景觀區當中還穿插一些館別…
※木炭藝術館




※紙傘販售及DIY館













貼心的設計--供遊客拍照區






館旁及館與館間的道路邊更有許多種類的花兒爭奇鬥艷著,美不勝收~










園區之大,全部逛完至少要兩三個小時,但是由各個區域的設計及規劃,看得出文化園區的用心,非常值得冰友們前來體驗及感受~


  • 電話:08-7230100
  • 地址:屏東縣內埔鄉建興村信義路588號
  • 網址: thcdc.hakka.gov.tw › wSite
  • 營業時間:週一~週日 09:00-17:0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+(愛呷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